close

 

介紹一下我使用過的媽媽包好了,大家也才能夠比較看看自己的需求是哪一種囉!

 

一開始我並沒有買媽媽包,為了節省開支,所以我一開始使用是選擇當時在報戶口的時候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所贈送的側背媽媽包,是藍色的,外頭印了台中市政府的字樣還有送子鳥啣藍送子圖案,一度覺得有字樣好醜喔~~~哈哈哈!

優缺點是什麼呢?!讓我大略說明一下

優點:

1.包包的質料採比較厚的布料(感覺很堅固),但是是不防水的喔~

2.容量算很大,大開口設計、內部空間也做了好多個功能收納袋,貼心的是還附贈保溫袋和尿布墊唷!真的就是為了媽媽著想的!

缺點:

1.很可惜外部印了台中市政府的字樣,呵

2.內部的襯袋布料太薄了,用沒多久就整個破了,真的好可惜~

期間背了贈送的媽媽包好幾次,但只有拍下這麼一張照片,地點在台中秋紅谷,翊當時4M10D。

DSCF9851  

 

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只好另尋媽媽包了,但預算也不能太貴的,目標設定在3000元以內,花了些許時間在網路上搜尋實用又兼具好看的媽媽包,看到很多媽媽用喜X的大品牌媽媽包,也有很多媽咪花了大筆鈔票買了名牌的媽媽包,只能說我既不大想和很多人撞包也沒有那麼多扣扣可以買名牌,所以我找到了一家專賣媽媽包的品牌-台灣專業媽媽包第一品牌(Roland),購買的款式是I MA包(售價是2480元),媽媽包的質感做的很棒,做工也很細唷~顏色是點點紫,覺得很美,一拿到新包包就趕快把第一個給淘汰掉了,哈哈!

馬上就帶出門旅行逛街去了!一日的行程其實是剛剛好的。地點在平溪。

DSCF0988  

背側背包包還要再抱翊,就用耐力考驗了,還好當時還不是太重,翊當時6M14D,地點在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

  DSCF1187  

但一兩天的旅遊的話就會爆開了,再加上如果遇到冬天要帶衣服的話可能就要另外裝個袋子了,呵

看吧!真的拉鍊拉不起來了,在後方,哈哈。翊當時12M8D,地點在苗栗的梅園國小操場。

DSC_1960  

陽光底下的紫玉點點包,是不是很鮮豔呢!翊當時10M10D。地點在宜蘭的林業文化園區。

_DSF4022  

連翊也很喜歡這個包包呢!很喜歡東翻西找的,很新奇的樣子。翊當時10M16D。地點在台中都會公園。

DSC_1570  

包包掛在推車上也很方便,翊當時12M10D,地點在南投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

DSC_3600  

優點:

1.包包款式很時尚,且內容的實用性超高,設計的很堅固也很方便,算一算有12個收納空間(詳情參考Roland新一代媽媽包i MA包/女用包 

2.內外防潑水的尼龍布設計,很貼心

3.33CM的大開口設計,好拿、好放、好收納

4.拉鍊都是雙拉片的貼心設計,不管杯左邊右邊都不卡手唷!

5.拉鍊拉片是採用無銾電鍍處理(無毒電鍍)

6.包包使用方法有4種,手提、肩背、斜背、側背

天啊!一個媽媽包就有這麼多優點設計,我還有什麼不滿意呢?!哈哈!

目前找到一個缺點,就是~~

缺點:

1.重量:570g(有點重)

現在出門雖然已經精簡了我個人的物品之外,裝了寶貝的東西出門後,回來都會覺得肩膀有點痛,呵!然後,肩揹包包,另一手抱著翊,真的是要練出肌肉就對了啦!有的時候真的是有點無法負荷阿~~哈哈!翊當時10M18D。台中秋紅谷。

_DSF4076

就在這時候我又突然想另尋媽媽包了,哈哈!

首選條件:

1.找尋輕量的,就像空氣包一樣的輕

2.因為兒子會走了,感覺兩隻手需要空出來比較好照顧他或者可以多騰出手提東西之類的,所以想要找尋後背包的樣式

 

就這樣,我又開始上網尋找了

然後讓我找到了知名度漸漸提升的媽媽包品牌-HARU小晴天媽媽包

HARU的包包也一樣是走輕量路線的空氣包款式,所以剛好就是我要的,如果走在路上背包包的話也不至於會一直和別人撞包,很得我意呢!

二話不說,馬上就下訂了新上市的顏色款式

不過本來一開始是選擇糖果黃的,但後來又考量如果忠哥要背的話,太顯眼不知道敢不敢背,所以只好選擇了低調一點的灰迷彩的後背包顏色(售價:3080元)

今天下標匯款,隔天馬上就到貨了,超快速的唷!

 

優點:

1.100%日本布料,出門不撞包

2. 13層收納大容量,空氣包超輕量

3. 附雙層收納袋、同色保冷袋

4.貼心細節,防水內袋與鑰匙掛勾

5.可空出雙手的 BACKPACK,重量約500g(不含配件)。(這個就比我第一個買的側背包輕了

6.還加贈了後背包專用的胸前扣帶

缺點:

1.真的好大!每次都裝不滿,哈哈哈!

2.後背的肩帶有點太窄,沒有減壓的功能,就算背的不多,但背久了還是會痠的

3.後背包的收納方式,我發現還是比側背包的收納方式弱耶!因為是錐形的,所以很容易東西很容易會擠在一起

4.背後背包好熱喔!我每次都背後一片濕(這應該是我個人特愛流汗的關係啦!哈哈!)

5.雙層收納袋的拉鍊有時候會吃布,很怕會扯破了

除此之外,應該就沒有什麼好挑剔了!

DSC_7716   

目前用後背包的心得就是,好想再有個亮色系的包包喔!哈哈!誰叫HARU的包包顏色都那麼好看呢!還好忠哥背起來也好好看,我揹起來就略嫌粗曠了點了,但也是個耐用的顏色啦!

地點在宜蘭旺山休閒農場。

_DSF5088    DSC_7813  

還有就是真的到了小孩會走得階段,後背包真的很實用,騰出雙手可以抱他、提東西,很方便!

翊當時1Y5M26D,地點在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

DSC_8857  

 

不過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以後翊也可以幫忙揹他自己的東西,減輕阿母的重量才是真的阿!哈哈哈!

包包就此打完收工。詳細的HARU包包實拍照,屆時再找時間補上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er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