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布朗尼吐司--食材 (5 人份)180 分鐘

飛利浦麵包機1

無糖可可粉80g

鈕扣巧克力50g

高筋麵粉350g

180g

酵母粉3tsp

1

蛋黃1

橄欖油80ml

230ml

 

話說使用過麵包機的人都知道,在放材料時通常先放濕料再放乾料,這次完全發揮懶人作風,將所有材料一併放入且不照規則,事實證明出來的產物仍舊美味無誤阿!!

備料還蠻簡單的,重點放入麵包機更簡單,哈哈哈!

也因為不用再取出整形,所以只要等到麵包機逼逼響的時候,就可以等著出爐香噴噴的麵包了!

即便這款吐司充滿了濃濃的巧克力,現在孕婦的我無福消受,但我也是很用心的

為每個家人做了迎接新的一天的美味早餐,哈哈哈!

可惜我還沒聽到讚美聲~~~(可能功力還不夠好到聽到讚美啦~~呵)

 

接著步驟開始囉!

1.食材大集合。

2.將麵粉及可可粉及鈕扣巧克力倒入麵包容器內。

3.稍微攪拌後放入糖及鹽。糖可換成黃砂糖或黑糖增加風味。

4.加入蛋及蛋黃混合物

5.再放入酵母粉。

6.最後放入水及橄欖油。橄欖油也可換成奶油比較香,如選擇奶油記得要切成小塊。

    

7.總共有12種功能,能製作許多種類麵包,甚至優格、果醬及蛋糕都行。先選擇功能1” (白麵包)

8.再選擇烤色濃淡,有三種烤色可選擇。 接著選擇尺寸,有750g 1000g可供選擇。此次食材份量請選擇750g即可。

9.外殼帶著脆度,裡面鬆軟且帶光澤的布朗尼麵包就完成了。香濃的巧克力味,配上果醬,同時可吃到兩種口味呢~可惜中途我覺得太溼了,所以又加了麵粉進去和,結果出來的成品旁邊邊緣就成了沒有攪拌均勻的樣子,多了條白白的麵粉痕跡。

還好我有試吃了口感不至於太差,不然可就浪費了食材了呢!哈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wer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